应用服务

心理所在库伦旗推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9 作者:高文斌研究组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利刚先后到库伦旗第二中学和库伦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库伦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春艳、库伦旗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兴艳、库伦旗第二中学校长王会学、库伦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林显阳及学校的心理老师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议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难点问题、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未来建设、家校共育工作方法与机制等三方面进行重点讨论,并确定将库伦旗第二中学和库伦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纳入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项目实验学校。

库伦旗第二中学调研会现场

库伦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会现场

  9月13日,王利刚在库伦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做心理主题班会工作坊示范,工作坊面向学校两个班级开展,全校20多名班主任教师在现场观摩工作坊实施流程。主题班会包括发现自己和同学的优点、为自己所在小组设计名称和logo、确认自己的理想等议题。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喜笑颜开、畅所欲言,现场观摩的班主任教师表示,通过活动看到了孩子们更积极的一面,未来自己也将尝试采用这种形式开展更多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工作坊现场

  9月14日,王利刚在库伦旗科技馆开展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库伦旗第三中心40多名学生家长参与现场活动。本次报告还开通了线上直播,库伦旗教体局组织全旗中学生进行观看学习。

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