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党建办 日期: 2023-12-29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铭责楼421会议室召开专题党委会,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心理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科研业务处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党建办全体成员共15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本次院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尽快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科研、管理一线,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并提出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持续凝练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加快抢占心理学领域科技制高点。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院党组2024年度工作部署,提升抢占制高点意识,进一步聚焦研究所的使命定位和发展布局,紧扣国家需求,选准主攻方向,切实履行好心理学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着力打造具有抢占科技制高点素质和能力的干部人才队伍,做好优秀科研人才引进工作,深入探索提高青年人才主动性、积极性的有效路径,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有力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