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大钟寺古钟博物馆

作者: 党建工作办公室 日期: 2024-03-22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等12名党员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参观学习。

大钟寺古钟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收藏、研究、展示、宣传钟铃文化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展览内容以中国古钟文化为主。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作为廉政教育基地,以中国历史上的人、事、物为背景,很好地阐释了廉洁自律的意义,大钟寺延绵的钟声,告诫人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能忘记正直的初心,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活动中,大家学习了永乐大铁钟、魏忠贤铜钟、永泰寺铜钟、汇通祠铁钟等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了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党内监督意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