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心理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委会扩大会

作者: 党建工作办公室 日期: 2023-07-10

  7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纪委扩大会,心理所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 

  会上,刘斌就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作了主题党课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了院党建工作会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院领导在2023年纪委书记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并以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年轻干部必须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切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院领导在2023年纪委书记研讨班的讲话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正风肃纪反腐。 

  纪委副书记周智红领学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科发直党字〔202039 号),重点讲解了我院纪检工作组织机构、工作机制、人员配备等方面的规定,以及纪检机构的主要工作职责等。她还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徐某对抗组织审查案,重点介绍了该案的基本案情及处理结果、执纪执法要点和指导意义,通过对该案例的学习,有助于精准认定对抗组织审查行为和恰当处置,实现执纪执法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还总结了研究所2023年上半年纪检工作进展,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