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传达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日期: 2023-09-08

  81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为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会议落实相关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支部41名党员、1名发展对象和17名群众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传达了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做相关工作部署。刘斌指出,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围绕未来“3+5”年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并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了系统部署。会议就全院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刘斌强调,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党员要结合研究所和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如何构建体系化建制化科研组织模式等问题开展研讨,不断增进干部职工对抢占科技制高点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的思想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科研组织保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传达会议精神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