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携京区协作一片代表队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网信运维领域”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30 作者:信息中心 黄迪

  为提升全院职工网信安全责任意识、网信安全技能水平,加强网信安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国科学院工会于11月21至23日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网信运维领域比赛。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信息中心黄迪作为领队,青藏高原所杨卓、微生物所李志强、基因组所陈乾成作为队员的京区协作一片代表队,荣获此次团体赛三等奖。

  团体赛分2天举行,第一天为半决赛,全院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两组进行竞赛,每组前5名可晋级决赛。第二天为决赛,晋级决赛的10支代表队通过紧张的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比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主要内容包括研究所网信资源建设规划、所级网信基础服务管理、所级网信应用运维管理、网信典型故障排查技术、云计算和网络前沿技术等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李和风现场观摩比赛,讲话并颁奖。李和风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各代表队、个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及各组织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心理所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高技能本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应有作用。

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京区协作一片代表队合影留念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