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三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青年论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0

  我们正生活在心理学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心理学研究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在提高国民心理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咨询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学发展,尤其是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的研究,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将于2023年8月28日-29日在心理所举办第三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青年论坛。论坛包括专题报告、圆桌讨论、所内参观、人才政策介绍以及人才洽谈等内容,将深入探讨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的经典问题和前沿科学问题。期待此次论坛汇聚国内外的学术新星,展现青年学者的学术实力,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诚挚邀请所内外和国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这次论坛。这不仅是一次分享和探索新知识的机会,更是一个促进科学研究、拓宽研究视野,与其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期待在论坛上与您相见!

  一、会议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承办部门:心理所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心理所人事处

  二、会议形式

  会议将以线下形式举行,包含专题报告、圆桌座谈、所内参观、人才政策宣讲、人才洽谈等日程。

  心理所将为受邀青年学者报销国内外往返交通旅费,并安排食宿。

  三、报名渠道

  请于2023年7月15日前,通过以下渠道报名:

  1.邮件报名。

  请将报告信息表.docx和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wangmf@psych.ac.cn,组委会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发放论坛邀请函。

  2.心理所科研人员推荐报名。

  请将报告信息表.docx和个人简历发送给心理所科研人员,再由其推荐发送至邮箱wangmf@psych.ac.cn,筹备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发放论坛邀请函。

  四、会议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中科院心理所 南楼9层报告厅

  五、组委会联系人

  联系人:王梦帆

  邮箱:wangmf@psych.ac.cn

  

  第三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青年论坛组委会

  2023年6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