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内蒙古通辽市关工委主任张万忠一行到心理所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9 作者:一室职工党支部

  为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解决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并促进其全面发展,11月2日,内蒙古通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常务主任张万忠一行15人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一室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娟及支部1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向红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同志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心理所定点帮扶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她表示,目前心理所定点帮扶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心理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通辽市关工委展开紧密深入的合作,为通辽市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张万忠对心理所定点帮扶项目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现阶段通辽地区儿童青少年在心理健康方面仍存在一系列问题,未来通辽市关工委将与心理所加强交流合作,聚焦通辽本地特色文化,抓住各旗县的科学教育资源,探索出一条有利于通辽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特色道路。

孙向红书记、张万忠主任致辞

  心理所王利刚、库伦旗关工委常务主任刘春艳先后汇报了定点帮扶项目的工作进展、已有成效及未来需求。随后,与会人员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与对策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并对未来心理健康帮扶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计划和措施。

王利刚副研究员、刘春艳主任做项目工作汇报

与会代表发言

  李娟作总结发言。她从健康与遗传心理研究室的发展历程、党建引领研究室开展建制化心理学科研工作和潘菽科技攻关突击队工作进展等多个层面进一步明确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的重要意义,号召研究室全体同志秉持潘菽先生精神,瞄准心理健康促进的重大科学问题,切实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凝练形成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心理健康促进方法论。

一室党支部书记李娟总结发言

  会上,通辽市关工委向心理所赠送了锦旗及感谢函,表达了对心理所定点帮扶项目工作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心理所帮扶团队六年来在库伦地区做出的贡献。

通辽市关工委向心理所赠送锦旗及感谢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