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数智心理教练”青少年智慧平台项目荣获第二十五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发布时间:2023-11-23 作者: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魏高峡

  11月19日,为期五天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105个参与国家和地区,四千多家参展企业,681项新产品新成果集中亮相。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参展的“数智心理教练”——青少年身心一体化智慧平台解决方案(以下简称“该平台”)在本届高交会上荣获优秀产品奖。

  该平台由心理所联合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和中科心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是一套围绕身心一体化健康促进的心理评估与训练智慧化平台解决方案。该平台聚焦于体育锻炼群体,同步实现多模态生理心理身体的数据采集,精确评估个体心理能力,实现了身心脑一体化的全面创新融合,特别是参加体育活动的儿童青少年;采用数字化技术,在运动心理学基础理论和脑科学最新研究成果基础上,着力解决个人或团体的心理健康效应评估问题,并通过智能匹配的心理训练模块,提供心理健康促进的多模态精准型解决方案,全面助力我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程的实现。该平台应用AI技术,智能匹配了专项的身心训练方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促进定制服务。平台的应用场景广泛,能够在学校体育课堂、家庭教育、运动培训机构以及专业运动队等领域使用。

  该平台实现了多模态数据评估与人工智能训练模型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已被列入2023年工信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全国百强智慧体育典型案例,是国家队和奥运攻关项目中的心理科技助力创新在“竞转民”中的应用,也是心理学研究成果结合运动科学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应用转化。

“数智心理教练”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