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日期: 2023-09-13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心理所南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伍俊辉主持会议,心理所党委委员王力和支部7名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伍俊辉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

  会上,伍俊辉首先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学思想”方面,党支部以原原本本学书籍、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党性”方面,党支部展开了系列活动,包括廉政教育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案例教育大会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要求;在“重实践”方面,支部自觉践行,组织支部学习区域性建设相关材料、开展民生福祉方针政策相关的讨论等;在“建新功”方面,支部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学术·成长·互助沙龙活动,将党建与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和生活进行融合,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科研与生涯发展。会上,伍俊辉还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伍俊辉指出,支部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整改,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活动形式、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融合来助力研究生党员更好地成长。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力对会议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他肯定了支部开展的工作,并指出,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共产党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传家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点‘锋刃’,剖析问题要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他希望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认真学习党史、院史和所史,了解自身“定位”,明确自身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珍惜研究所的科研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不负青春和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伍俊辉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围绕“抢占心理学科领域制高点”开展大讨论。

党委委员王力进行点评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