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一室职工党支部开展“探寻潘菽足迹,弘扬潘菽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一室职工党支部 日期: 2023-11-01

  10月26日至27日,一室职工党支部在副书记王利刚的带领下前往江苏宜兴开展“探寻潘菽足迹,弘扬潘菽精神”主题活动。该活动得到所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创新活动专项经费支持。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宜兴博物馆名人馆,深入学习了解潘菽先生的事迹。随后,大家在宜兴市陆平村参观了潘汉年故居以及潘菽先生故居,并与陆平村村委会开展座谈会。会上,陆平村老党员傅福堂先生讲述了潘菽先生家庭的故事,支部向陆平村村委会赠送潘菽先生著作《中国古代心理学思想》作为留念。

  此外,王利刚还在宜兴市升溪中学为100多名初一学生作了特邀报告,介绍了潘菽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其心理学思想体系,以及如何科学用脑进行高效学习的科普知识,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最后,大家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馆,了解潘菽先生在南京的工作事迹,并与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党支部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双方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进一步的学术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代表深刻学习领会了潘菽精神,并表示未来将秉持潘菽精神,瞄准心理健康促进的重大科学问题,切实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争取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实现重大突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