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正念训练与心理学科普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主题活动

作者: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日期: 2023-11-09

  10月29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宁带领支部党员代表前往心理所定点帮扶项目所在地库伦旗,开展了“正念训练与心理学科普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主题活动。该活动得到所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创新活动专项经费支持。

  在前期筹备阶段,支部开展了“风吹向远方的你”书签制作活动,号召研二支部党员和群众共同给库伦旗的孩子写出寄语。或鼓励、或祝福、或加油,同学们笔尖下流淌出真挚热烈的文字,为远在库伦旗的孩子们送去祝福。

  10月30日上午,党支部一行前往库伦二中。党支部邀请到心理所助理研究员王玉正为库伦二中的教师作题为“行到水穷时,坐看云起时——正念减压介绍”的报告,介绍正念的相关心理学知识,并进行正念训练体验。

  10月30日下午,支部党员王彬彬为库伦二中的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内容丰富有趣,现场反响热烈。团辅活动结束后,王彬彬向同学们赠送了支部同学们撰写的爱心寄语书签。

  10月31日,支部一行参观了库伦旗博物馆,学习库伦旗历史与文化;随后参观了科技馆和位于科技馆的中国科学院爱心书坊,增进了大家对于库伦青少年课外活动内容的了解;最后又前往库伦旗科普示范社区实地学习,进一步了解当地的科普发展状态以及心理科普需求。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向库伦旗的青少年传递了心理学的科普知识,了解了库伦旗地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状况与心理学科普需求,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