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党员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日期: 2023-11-20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热情,增强支部凝聚力,促进科研创新,1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北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了“新时代 新征程”党员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丁金丰主持,共17名支部党员参与。

破冰团建——支部成员自我介绍

  首先,丁金丰带领大家进行了一轮破冰活动,同学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两组,组名分别为“显著”和“八个二”。第一项活动名为“一字一句学思想——‘主题教育’知识传递”:每个小组的队员排成纵列,主持人事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选择了一段经典论述,由每个小组的第一个人在1分钟内背诵下来,然后在1分钟之内将内容传递给下一个人,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个人,并将上述内容表述出来,一字一句地和原内容对照,表述更完整的队伍获胜。“显著”队最终获得胜利。

一字一句学思想——“主题教育”知识传递

  第二项活动名为“深学细悟学党史——‘党史数字密码’”:每组成员需要分工协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找出主持人给出的四段文字分别来源于第几页,将页码数字连接起来组成时间日期,判断它所代表的党史事件,用时短的小组获胜。“八个二”队最终获胜。

深学细悟学党史——“党史数字密码”

  最后一项活动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踢毽子接力”;为了帮助大家进行锻炼和放松身心,每组成员依次踢毽子,每人只有一次机会,所有成员踢的次数累计为该组得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体育锻炼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最终,“显著”队以31比23获胜。

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踢毽子接力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凝聚了有效沟通、高效执行和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秉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积极面貌。

  该活动得到所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创新活动专项经费支持。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