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综合办公室

  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增进相互交流,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离退办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到北京温榆河湿地公园参观游览。20余位老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温榆河湿地公园位于北京东北部,于2018年开工建设,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相当于6.5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单是水面就有近万亩。横跨朝阳、昌平、顺义三区,是北京市第二道绿化隔离带地区。建成后,它既是北京最大的绿肺,又能为城市副中心拦蓄雨洪。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十分适合户外活动。由于园区面积太大,大家集体乘坐电瓶车游览参观了望山阁观景台、芸上梯田、瀑布、茑屋等景点,每个景点形态各异、各有特色,处处都有水源。大家每到一处景点都会驻足拍照,合影留念,相谈甚欢。游玩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午餐休息后,大家集体乘车前往昌平崔村果树研究所采摘苹果,体验采摘的乐趣,玩得不亦乐乎。

  秋游过程中,大家放松心情,愉快地交谈,同时也不忘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和其他没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的情况,希望明年可以相聚,希望研究所发展得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