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系列心理学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应用发展部

  为配合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的举办,1028日至11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系列心理学科普活动。

  1028-1029日,“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北京主场活动在国家植物园举行,心理所参加了本次北京主场中创工坊主题互动活动。活动中,观众们参与体验了旋转的小人”“镜中画”“心灵的窗户等互动心理科普展品。心理所研究生同学作为科普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公众介绍了有趣的心理学知识和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两天时间里,共有近1700名公众参与了心理科普展品的体验活动。

  科学节期间,心理所还组织了6场面向儿童和青少年公众的研究所开放活动,在开放科普基地、部分实验场地的同时,还组织科研人员开展了4场科普报告。开放活动中,心理所公共技术中心的老师和科普志愿者们为公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青少年观众提出的心理学问题。一周时间里,共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101中学、北医附中、国科大的440余名参观者参与了开放活动,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感受到了心理科学的魅力,起到了良好的心理学科普宣传、展示效果。  

  “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 2023”活动以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中科院近年来重大科技创新进展和科技创新成果,让公众能够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活动突出节日特点,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服务科学教育。  

“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北京主场活动心理所展区

公共实验室开放活动

国科大本科同学参观心理梦工厂


附件下载: